【農村普通本科畢永慶房屋業生就業最難】
  社科院26日發佈《社會藍皮書蒸烤箱:2014年中國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指出農村家庭普通本科畢業生就業最困難,失業率高達30.5%。
  @霧滿攔江(作家):我是在商場打拼過的人,向來不喜拼爹之說,認為再不公的環境,也不能成為懈怠的理由。但在書齋里宅了這麼久,現實已經不再是我當年的現實好房網。如果把當年的我,放在現在環境中,我的表現不見得比別人更好。環境大家都清楚,我們能做的,仍然是隱忍,堅持,信守。除此之外不知該說些什麼。
  @雨濛子:那些農村家庭普通本科學生畢業後,想進G2000北上廣吧,競爭激烈,機會太少;退回到二線城市或家鄉吧,舒坦是舒坦,可是都靠關係網,靠熟人圈,“拼爹”嚴重,尤其是進政府機關或事業單位。作為夾心層的他們,進退維艱,太正常了。
  【其他】
  @華生2010(經濟學家):各家媒體紛紛報道深圳首例原農村集體工業用地成功入市,面積14568平方米,規劃用途為工業用地(新興產業用地),摘牌價為澎湖民宿1.16億元。算一下,每平方米近8000元,每畝地500多萬元。說實話這條新聞我是沒看懂:中國的工業用地一般多為幾萬十幾萬一畝,這裡可賣到500多萬一畝了?這得搞什麼工業?
  @童大煥(媒體人):今天溫州房價下跌最像當年日本,非因房價太高導致下跌並致經濟衰退,而是因經濟和民間金融危機致房價下跌。溫州大量資金早已靈魂脫殼在外發展,民間金融危機過去,溫州房價還得上來。這是與供應嚴重過剩的鬼城根本不同之處。
  @褚朝新(媒體人):武漢電視問政,涉及湖泊保護,一些地方排污問題突出,外景記者現場取的水樣烏黑,可水務局長和環保局長都說監管了。點評嘉賓是一個律師,他說了一個詞:引咎辭職。問政現場,一片掌聲。沒想到,政,問來問去,武漢的湖泊污染還這麼嚴重!
  欄目主持:敬一山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