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談瓔)昨天下午,市稅務部門向全社會公佈2013年第三產業稅收排名前100位企業名單和2013年工業稅收排名前100位企業名單。
  2013年,本市稅務部門征收的稅收收入為8243.2億元,同比增長9.5%;剔除證券交易印花稅後,稅收收入完成8010.1億元,同比增長8.7%。
  三產百強 納稅1290億元
  調結構促改革初見效
  2013年,本市第三產業納稅百強企業共繳納稅款1290.2億元,占全市稅收收入的16.1%,占第三產業稅收收入總量的25.0%。
  第三產業納稅百強企業中,金融業企業占40席,商業企業占29席,信息服務、租賃和商務服務、科研技術服務、居民及其他服務等服務業企業占15席,房地產業企業占12席,其他企業占4席。
  金融業和商業企業在第三產業納稅百強榜中席位超過三分之二,反映出本市深入推進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建設所取得的成果;信息服務等服務業企業也占有較多席位,反映出本市調結構、促改革一系列措施的成效。
  二產百強 納稅1527億元
  重工業發揮重要支撐
  去年,本市工業納稅百強企業共繳納稅款1527.2億元,占全市稅收收入的19.1%,占第二產業稅收收入總量的53.8%。
  從榜單可以看出,本市重點工業在推動經濟發展、產業升級、貢獻稅收方面發揮著重要的支撐作用。工業納稅百強企業中,重點發展工業企業榜上有名,包括上海惠普有限公司、宏達通訊有限公司等電子信息產品製造業,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車有限公司等汽車製造業企業,上海電氣電站設備有限公司、迅達(中國)電梯有限公司等成套設備製造業企業,上海羅氏製藥有限公司、中美上海施貴寶製藥有限公司等生物醫葯製造業企業。 (三產納稅百強和工業納稅百強名單詳見B9版)  (原標題:三產納稅百強占全市稅收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