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桃江站1月13日訊(分站記者 胡慶凡)日前,桃江縣老科協在縣電視臺小會議室舉行座談會,邀請在桃江電視臺《時政新聞》開闢的《老科協會員風采錄》專欄中報道的14位優秀老科協會員座談,交流工作經驗。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肖立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桃江縣老科協成立於2001年6月,12年來,全縣3200多名老科協會員“老而不敢忘憂國,退而不求名和利”。這支編外科技大軍,本可在家頤養天年,然而,他們卻在服務“三農”、科普宣傳、建言獻策、維穩促和、自我保健等方面成績顯著,大展風采,為桃江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縣老科協會員、縣畜牧局高級畜牧獸醫胡克禮,退休不退職,人老心更紅,繼續為桃江畜牧事業發揮餘熱。14年共計聯繫、指導、扶植專業戶、重點戶共計700多戶,這些專業戶、重點戶再帶動周圍幾戶、十幾戶,有的甚至更多戶發展養殖業,估計戶平產生社會經濟效益10萬元,累計7000萬元。
  年過八旬的縣老科協衛生分會會長羅漢勛,懸壺濟世為百姓,組織老專家、老教授、名老中醫協辦醫院,每年業務收入達1100多萬元。羅老自己重點協辦縣中醫院,堅持坐診,去年接待病人4500人次,創業務收入46萬多元。
  浮邱山鄉老科協會員龔劍書和他的小曉植物園現有的庫存花卉苗木總價值超過500萬元,是一個綠色銀行,產品銷往全國各地,每年純收入均在30萬元以上,帶動禁牌村120多個農戶種植花卉苗木1500多畝,推動了當地經濟的發展。
  紅薯大王、高橋鄉會員劉伏湘,潛心試驗紅薯高產,去年獲得株產264斤的高產紀錄。馬跡塘鎮老科協會員張國兵和松木塘鎮老科協會員文立芝組織專業合作社,引領農民養豬致富。鮓埠鄉會員張伏中和馬跡塘鎮會員黃貢生誠信辦企業,質量求生存,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七十多歲的老人肖輝和八十五歲老人胡丙生視家鄉發展為己任,盡心儘力為改變家鄉面貌作貢獻。十四位優秀老科協會員人人有業績,個個是楷模。
  肖立新對縣老科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縣老科協成立以來,在不同崗位、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角度,都有廣大老科技工作者積极參与的身影,積極發揮餘熱,為服務縣域經濟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縣委將為老科協工作者再作貢獻提供施展才華的平臺,充分發揮老科技人才“老有所為”的作用,服務群眾,奉獻社會。  (原標題:桃江有支3200餘人的編外科技大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