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銀行利率打車沒帶錢獲助稱上樓拿錢消失
  ■好心的哥樓下苦等一房屋出租個小時憤而報警
  無良
  乘客
  在珠江新城南國花園下的車,三十歲不到,背設計裝潢個背包,乾乾凈凈的,像有文化的人
  報料人:
  賀師傅: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雯潔報道:14日晚上,一年輕萬利多製冰機小伙打車沒帶錢遇到好心的哥相助,到達目的地後卻以“拿錢”為由一去不回。的哥在小區樓下苦等一個多小時未見其蹤影,無奈之下賀師傅只好選擇報警。賀師傅認為,23元的的士費根本不算什麼,但這小小的不守信卻“透支”了他的信任,“要找到那人,我也不要他的錢,只要他向我道歉。”
  報料人:
  “不能貸款讓好心人總遇壞事”
  當晚10點半左右,賀師傅開車路過天河區東莞莊路時,一名年輕男子攔下了他的車,該名男子表示要去珠江新城的南國花園,但自己出門沒帶錢,希望師傅能先載他到目的地,再上樓拿錢付的士費。
  “我看他之前就沒攔到車,再加上天氣那麼冷,就想先載他去,反正也沒多大的事。”賀師傅回憶稱,10分鐘後,車子到達南國花園小區門口,該男子以“拿錢”為由離開。沒曾想到,賀師傅在樓下等了足足一個小時,仍沒見這名男子的身影。賀師傅向小區門衛尋求幫助未果,無奈之下只好撥打110報警,警察趕到後也表示無能為力。
  眼看著快要到午夜12點,賀師傅只好駕車離開。沒過多久,市民王先生坐上了賀師傅的車,“年輕的哥一臉鬱悶,一聊起來原來發生了這樣的事,我也替他感到氣憤,”王先生便向羊城晚報記者報料,希望跟進此事,“不能讓好心人總遇壞事。”
  賀師傅:
  “不要他的錢只要他道歉”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上這位的哥賀龍平,得知賀師傅是湖南衡陽人,不滿25歲的他來廣州打工已有10年,3年前開起出租車,目前服務於新東方出租汽車公司。
  賀師傅稱,此前也遇到一個乘客以“拿錢”為由一去不回,他等了十分鐘便離開了。而這一次,23元的士費事小,可自己的信任無端端再被傷害,實在氣不過才決定報警。賀師傅無奈地表示,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乘客,“我不知道,是否還應該出手相助”。
  為了求證此事,記者撥打了110熱線,相關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1月14日晚10時許,確實接到過賀師傅的報警投訴,並且有出警記錄。
  “那人三十歲不到,背個背包,乾乾凈凈的,像有文化的人,下車還跟我說了句白話。”賀師傅說,他此番想透過羊城晚報轉告,“那人要能找到,我也不要他的錢,就只要他向我道歉。”
  報料人王先生當晚將此事發到微信朋友圈,引起討論。不少人留言支持的哥報警,並贊其“熱心”、“敬業”,稱“要力挺這種信任”,同時也有不少人譴責毫無誠信的乘客。有人留言表示,“這個社會的信任基礎就是這樣被消磨掉的,而在誠信缺失的社會,不應讓老實人吃啞巴虧。”
  李雯潔 李雯潔  (原標題:23元錢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