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在14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方將於15日派遣由15人組成的離散家屬會面準備工作先遣隊前往朝鮮金剛山地區。先遣隊將與朝方交換參加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人員名單,就團聚活動的具體日程進行商討。
  韓朝雙方本月5日舉行紅十字會工作會談,就本月20-25日在朝鮮金剛山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達成共識,並商定韓方在舉辦團聚活動的5天前派遣先遣隊赴朝。
  另一方面,韓朝第二輪高層會談當地時間14日上午10時許,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啟動。雖然韓朝12日舉行了第一輪會談,但雙方在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具體時間和韓美聯合軍演等問題上意見分歧較大,會談未能取得實質性成果。
  雙方在第二輪會談上能否就上述問題達成共識引人關註。與第一輪高層會談一樣,第二輪高層會談的韓方首席代表是青瓦臺國家安保室次長金奎顯,朝方首席代表是統一戰線部副部長元東淵。  (原標題:韓國15日派先遣隊赴朝 為離散家屬會面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