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新疆日報記者馮瑾報道)自治區黨委6月13日下發《關於學習宣傳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通知》,要求新疆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統一到會議的主要任務上,統一到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上,統一到新形勢下我們黨治疆方略的進一步完善和豐富發展上,統一到中央對新形勢下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的總體部署和要求,緊密結合實際,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繼續將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不斷開創新疆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要充分認識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的重大意義,統一思想、迅速行動,深刻學習領會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基本原則,深刻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新疆形勢的重大判斷和對新疆工作的戰略審視,深刻學習領會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深刻學習領會黨的治疆方略的一脈相承性,深刻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做好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
  《通知》要求,全疆各級黨組織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的熱潮。要深入組織開展學習,制定專題學習計劃,明確學習目標和要求。集中一段時間進行專門學習,確保對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學習領會得更深一些、更透一些,為全面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打下堅實基礎。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按照政治強、能力強、作風強、心力強的要求,以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引領,在學習貫徹中發揮好表率作用,堅持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將學習不斷引向深入。要原原本本學習研讀會議精神,逐篇研讀、深入理解,努力學深學透,領會講話本意,掌握貫徹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把學習會議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融會貫通,力求吃透精神實質,把握任務要求。要豐富學習形式,加強學習交流,各地各部門黨委(黨組)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要求,逐級做好向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的傳達學習工作,確保會議精神迅速傳達到基層,宣傳到群眾,讓中央政策真正為各族幹部群眾所掌握;加強自治區“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住村工作組學習培訓工作,通過工作組及時將會議精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傳遞到千家萬戶。要運用學習成果推動實際工作,各地各單位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同研究解決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結合起來,同研究解決群眾生產生活的迫切問題結合起來,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實際成效。
  《通知》要求,要發揮主體作用,統籌全局、因勢而為,推動各項工作上新臺階新水平。要認真總結提煉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各項工作的新理念、新舉措、新成效;嚴密防範和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堅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做好促進民族團結工作;緊緊圍繞民生推進新疆科學發展。要增強堅定性,提高理解力、執行力、落實力,抓好貫徹落實,各地各部門要準確把握中央決策部署精神實質和自治區黨委總體要求,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強化工作責任,積極主動對接,拿出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實,確保把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通知》強調,自治區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格落實責任問責制,確保每一項工作都有部署、有落實、有檢查。要抓緊與中央國家各部委以及援疆省市積極溝通,爭取方方面面對新疆工作的更大理解和支持。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下發通知 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