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日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民進黨有40多位黨代表提案“凍結台獨黨綱”,將在七月舉行的黨代會上進行討論。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今(2)日公開表示贊成“凍獨”,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表示,他是反對凍結,因為“台獨”就是民進黨創黨的核心價值,如果說把它拿掉,那民進黨跟國民黨有什麼不同。
  媒體問到,是否應該把“台獨黨綱”、“臺灣前途決議文”及“正常國家決議文”整並?游錫堃表示,這些事實上都已經存在在民進黨的黨綱裡面,都是歷次成會,隨著時空的轉變,通過的決議文,既然已經通過,那應該就是放在那裡就可以了,他不認為現階段有必要有新的決議文。
  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受訪時則表示,他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其實他也還沒有看到提案。他說,如果沒有大家事先溝通,重大的提案當場討論都很難通過,這也可惜。不過通過、不通過,都有政治上的意義,像這種提案,基本上其實應該大家來溝通比較好,這次事先沒有溝通,他也沒看到。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則坦言,他過去就一再主張,民進黨應針對幾個內容不完全一致的綱領性文件,包括“台獨黨綱”、“決議文”、“臺灣前途決議文”等,負責任地整理出一套,既不違背“民進黨基本價值”又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的文件。對於“凍獨”他基本上贊成。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游錫堃反對“凍獨”:“台獨”是創黨核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