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馬華前總會長蔡細歷已在今年5月重新受委檳城港務局主席,令馬華政局再生懸念。
  此前曾有馬華領袖表示,這個職位應留給馬華二線領袖,而不是已退休、且不是檳城人的蔡細歷。據瞭解,這個職位向來是政治委任,由檳州馬華州級領袖出任;2010年11月蔡細歷首次受委該職時,已令馬華黨內人士頗有微詞。
  當時有人質疑蔡細歷根基在柔佛,如何兼顧北馬檳城的職務,並且身為總會長,蔡細歷卻擔任保留給地方領袖的官職,這與身份不符。
  據悉,蔡細歷是於去年5月大選後宣佈辭去該職,以示對馬華成績不理想負責。之後當局一直沒有對外宣佈新任檳港務局主席人選。針對蔡細歷重掌檳港務局,馬華檳州聯委會主席周美芬稱不願發表評論,但她不否認已或知相關人事變動。
  此外,檳港務局總經理諾阿裡夫證實蔡細歷已於5月23日獲得馬來西亞元首重新委任檳港務局主席職,並指蔡細歷已多次主持該局會議,並親自巡視港口。當被問及為何沒有對外宣佈,他表示檳港務局只是一個政府機構,當中的人事更動沒有必要大事宣傳。
  雖然蔡細歷重新受委引起馬華黨內一些非議,不過,“蔡派”領袖認為這並無不妥,因為蔡細歷擁有多年擔任內閣部長及柔州行政議員的經驗。
  有分析指出,此事可能為馬華再次發生黨爭而埋下伏筆,因為蔡細歷的受委顯示“蔡派”仍有實力及影響力,新任總會長廖中萊顯然無法向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進諫”,讓“廖派”人馬出任檳港務局主席。  (原標題:前總會長受委檳城港務局主席 馬華政局恐再生懸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