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綜合消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24日報道,美國死刑犯約瑟夫·伍德因被控雙重謀殺在亞利桑那州被執行註射死刑,但在行刑開始後近兩個小時才斷氣。
  伍德律師就緊急暫停執行死刑提起上訴,稱伍德在死刑室已經“喘息掙扎超過一小時。”他們認為超長執行過程違反伍德權利,死刑不應當涉及殘忍,痛苦的懲罰。
  伍德律師稱,此次執行本應持續10分鐘,但55歲的伍德在死前至少喘息600次。
  據亞利桑那州首席檢察官稱,死刑開始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53分,1小時57分鐘後,伍德在3點49分被宣佈死亡。
  伍德被控1989年謀殺疏遠他的女友黛博拉·迪亞茲及其父親尤吉·迪亞茲。但受害者家屬並不關心死刑的執行方式。“此人犯下可怕的罪行,你們就應該執行死刑,擔心的應該是藥物能不能殺死他。”“為什麼不開他一槍呢?”
  伍德律師曾向亞利桑那州施壓,要求法院公佈製造註射藥品的廠家,但美國最高法院最後決定堅決實施死刑。今年亞利桑那州官方與伍德律師交涉時稱,他們使用一種咪達唑侖和氫嗎啡酮的混合藥物。
  根據國家保密法,為了保護製造商免於報複傷害,他們拒絕提供更多藥物信息,包括生產廠家的名字。據《中國日報》  (原標題:美死刑犯註射死刑兩小時才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