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郭金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恩赫包勒德舉行會談。
  張德江說,中蒙建交6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近年來,雙方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全方位合作持續擴大。蒙方長期以來在臺灣、涉藏、涉疆等問題上支持中方立場,並表示把發展對華關係作為本國外交政策的首要方針。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贊賞。中蒙關係也是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今年8月習近平主席成功訪蒙,雙方將中蒙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9月中蒙俄三國元首首次會晤成功舉行,為中蒙合作提供了新的平臺。中方堅持貫徹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積極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努力將自身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包括蒙古國在內的周邊國家,願同蒙方一道,結合彼此發展戰略和優勢,求合作、謀發展、促繁榮。
  張德江說,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新的戰略部署。中國全國人大在國家法治建設中擔負重要職責。我們願同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加強立法等法制建設方面的經驗交流合作,為建設法治國家服務。他說,中蒙兩國立法機關即將建立定期交流機制。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從廣度和深度上提升合作水平。進一步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戰略互信,進一步推動雙方積極落實合作項目,為兩國互利合作提供堅實的法律保障,進一步加強兩國立法機關各層級往來,促進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合作的社會基礎,推中蒙關係邁上新臺階。
  恩赫包勒德說,不久前,兩國元首宣佈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掀開蒙中關係的新篇章。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願與中國全國人大以建立定期交流機製為契機,密切各層次往來,加強相互學習和借鑒,為推動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會談結束後,張德江和恩赫包勒德共同出席了中國全國人大與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建立定期交流機制諒解備忘錄的簽字儀式。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上述活動。(完)  (原標題:張德江與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恩赫包勒德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