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秋季節
  去福壽山清心洗肺記者 潘海濤
  夏天的餘熱還未散盡,秋天的虛乏又悄悄來襲,要去哪裡尋找一片清涼的寶地,在這浮躁的季節里安神養心呢? 2013湖南衛視大型親子秀《爸爸去哪兒》拍攝地——平江福壽山森林公園便是絕佳去處。
  福壽山海拔1573米,保存著數十公頃完好的常綠闊葉林,是難得見到的天然林群落,樹齡均在百年以上。百米瀑布飛流而下沖向谷底,瀑聲如雷,非常壯觀。對面是橫亘的青龍脊,頂端只有米餘寬,兩側懸壁陡峭十餘丈,沒有一定膽量是絕不敢攀臨的。沿著潺潺溪流而上,就有難得一見的“千年古藤”景點,經專家考證,藤齡已近千年,直徑四十餘釐米,藤長百多米,有“長壽藤”之稱。
  當你來到福壽山,穿梭在密林、涉足到峽谷、亦或是攀登至險峰、尋秘進古道,無一不能領略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這裡如一個天然的大氧吧,不但有遠離城市喧嘩的寧靜,更有逃脫霧霾的清新,邁進這片土地,滿是山花與野果的鬱香,一種回歸大自然、享受新生活的激情與樂趣讓人頓時心曠神怡。
  門票價格:50元,1.1米以下的兒童免票,70歲以上的老人憑老年證免票。
  交通指南:福壽山距長沙市僅82km、距岳陽市130km,有京港澳高速、長永高速、106國道與景區相通,從黃花機場至景區只需60分鐘車程。■記者 潘海濤  (原標題:初秋季節 去福壽山清心洗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dzmdofw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